学生活动

我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周春梅老师作讲座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1:3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123日下午,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语文正高级教师、我校兼职硕士生导师、烟台三中周春梅老师应邀作了“课堂教学技能提升的技巧与方法”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毛嘉宾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院长王东海指出我院一直坚持学生培养宽口径、多元化,国际中文教师、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双证”并举,强调了教师资格证书对于我院学生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教学无小事,全院师生均应有意识地不断提高教师素养和专业技能。

讲座中,周春梅老师首先围绕教师资格面试,从教资面试的基本方式、要求、问答及试讲四个方面进行了总体的指导,通过分析8个教资面试及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随后,我院9名即将参加考试的学生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周春梅老师对其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导,从板书、教学语言、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几个方面给出的全面细致的指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毛嘉宾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指出国际中文教学和国内语文教学的差异与联系,强调教师是教学的灵魂,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要融会贯通才能呈现一堂好课,在从大设计入手同时,也不可忽视小细节;她希望同学们能将今天所学付诸实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讲座针对母语教学和中小学教学进行了教学技能的专业指导,使同学对教师资格面试有了更及时、全面、深入的了解。其中涉及教学组织、教学设计和课堂模拟的讲解也为本专业教学提供了有益借鉴,帮助同学们明确精进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和方向,对同学们今后进行汉语教学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撰稿:罗月敏 王怿博 摄影:史芮颖 余佳鑫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举办“能言善辩展思维,风采正盛强国教”辩论赛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