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建设平安公寓 共享和谐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8:3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各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鲁东大学安全卫生健康活动月”为契机,加强平安公寓建设,进一步开展各方面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期间,各班围绕公寓安全、防震减灾、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措施。在公寓安全方面,再次强调了学生公寓“十不准”要求,制作了公寓违禁物品展示PPT,以此警醒同学们在宿舍使用违禁物品的巨大安全隐患;在防震减灾方面,普及了防震防台风知识,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和了解自然灾害,学习遇到灾害之后的应急处置和逃生办法;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通过了解当前各种诈骗首手段,结合身边真实案例,揭露诈骗犯罪的伎俩,提高学生防骗意识。

大家一致认为,要树立“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的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在宿舍使用违禁品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伤害,要在日常生活中遵守好行为规范,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撰稿: 丛蔚 常宇昂 摄影:张玉洁 审核:张维华)


 

上一条:我院举办心理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团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