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开展“向浪费说不,让节俭成习”主题班会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15日 09:4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于北教14教学楼403教室组织开展“向浪费说不,让节俭成习”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期间,同学们以弘扬中华民族节俭美德为主题,围绕“勤俭节约的目的”“光盘行动”“疫情期间的粮食”三个方面展开活动,观看节约粮食公益广告、宣读节约粮食倡议以及讲述古今名家节约粮食故事呼吁大家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反思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自己对于节俭观念的看法和见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节俭光荣,浪费可耻”,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珍惜每一粒米开始,持之以恒,身体力行推进“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撰稿:常宇昂 刘彩佳 摄影:王怿博 审核:张维华)


上一条: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团建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公寓卫生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