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06日 08:4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深化师生对民法典的认识,提升法治素养。

    民法典公开课由中央宣传部、司法局、全国普法办组织开展,由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学者解读,主要阐释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我院高度重视组织学习,把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作为加强师生民法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自学观看与班级集中观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师生学习,主要学习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三个专题,同时师生围绕着民法典立足于“民”,创新于“法”的特点开展了交流讨论,认识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学院师生表示,要全面了解民法典,明确权利与义务,自觉维护民法典权威,做到遵纪守法,知行合一,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刘彩佳)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喜迎国庆中秋,共建温馨家园”团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