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9:1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通过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学习,让学生了解掌握基本军事知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提高综合素质。

学院高度重视军训工作的开展,在军训前期,召开了军训筹备动员会议,要求军训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指导目标,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强化国防育人功能军训工作学院新生辅导员担任指导员,由学校军训团指派的退役复学学生担任排长。

军训由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学习两部分组成。在军事训练中,进行了排列队形、训练军姿、整理着装、立正、稍息、跨立、脱帽带帽、停止间转法、整齐报数齐步行进、正步行进、跑步行进等训练内容,同学们态度端正、勤学苦练,完成了训练科目的各个操作环节,以军训会操结束了全部军事训练学习内容;在军事理论学习中,通过学习我国国防发展历程、观看国防系列短片《国防的目的》,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通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优秀影片《东京审判》片段,直观感受革命先辈、爱国人士热爱祖国、维护国家民族尊严的伟大精神,从而引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共鸣;通过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学习防疫常识、防火常识、防溺水知识、防诈骗常识、饮食安全等多方面安全常识,在观看警示片、回忆讲述身边事例的过程中,警醒大家重视安全问题;通过分享抗疫期间见闻感受,观看宣讲片《硬核战疫,点赞中国》,引导学生充分感受伟大的抗议精神,进一步认识国家制度、体制优势,培育学生爱国感恩情怀,做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学习内务整理,学会宿舍内务保持整齐、清洁、有序,宿舍用具摆放规范统一,规范新生行为准则,从点滴入手抓好新生养成教育,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通过攥写以“参加军事训练,增强本领素质,为强军报国、实现中国梦做好准备”为中心内容的文章,抒发强军报国情怀,总结军训感悟。

参加军训新生表示,军训增强了新生们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管理,严肃认真的意识,帮助新生养成举止端正,遵守公共秩序,讲文明,有礼貌的风纪,作为新生,要继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发扬军训精神,强化自身本领,为学院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撰稿:郭彤晖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图书馆入馆培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