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表日期:2020年08月31日 13:5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学院院长王东海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给全体师生上“开学第一课”。学院班子成员、班主任、辅导员和返校学生参加学习。

课程从“沉住气,有定力”“定措施,有成效”“重生命,有情义”和“大学生应怎样做”四个方面,引导大家深刻认识疫情之下国家的运筹帷幄、精准施策带给我们的启发,教育师生理性判断、正面发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感恩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勇于担当时代责任。面对疫情,要痛定思痛,敬畏自然,遵纪守法,共克时艰;面对未来,要坚定信念、科学谋划、锐意进取,创新有为。作为教师,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以甘当人梯的心态、为国育人的情怀、精益求精的素养,共同开创学院教学和各项工作新局面;作为学生,要勇于肩负时代使命,以青春的力量、奋斗的激情、扎实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前行。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各班又结合实际,分别组织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辅导员吕阳老师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经历的不仅仅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更是一段饱含人间真爱的集体记忆、一场升华国家情怀的互动仪式,也是学生们心理成长和思想成熟的人生标记。“开学第一课”是一场生动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场疫情防控知识、防控要求的学习教育,为师生提出了要求,更为新学期的新生活鼓足了干劲。

2017学生梁玉绂表示,“开学第一课”讲清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作为学生,我们要进一步自觉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珍惜并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项保障,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撰稿:钟华)


 

 

上一条:我院开展“扶贫扶智、推普攻坚”四川凉山和甘肃临夏公益课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挂上微笑,洗礼阴霾,书写新篇章——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