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爱党爱国、宗教安全新生入学教育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10日 18:03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生树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提高宗教安全意识,9月29日晚,院开展了爱党爱国和宗教安全新生入学教育。

本次教育活动由李帆同学主持。在第一部分爱党教育中,李帆同学首先给大家讲了党旗的组成和寓意,接着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击侵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全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执政后中国的发展几个部分,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得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热爱我们的党的结论。在第二部分爱国教育中,李帆同学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国旗和国徽,并向大家解释了寓意。接着从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爱国主义民族英雄、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和做忠诚的爱国主义青年四个部分,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爱国主义和怎样做新时代的爱国主义青年,让同学们牢牢树立了爱国主义的理想信念。在最后一部分宗教安全教育中,李帆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的宗教政策,讲了邪教的危害和如何对待宗教,提高了同学们的宗教安全意识和抵制邪教的能力,维护了学院的宗教安全。最后,同学们表示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抵制邪教,努力学习好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思想意识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宗教安全意识,有利于维护学院的稳定与发展。(撰稿:李帆 摄影:刘彩佳 审核:高明福)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学生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