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王东海院长上“不忘初心”思政课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01日 19:5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加强对“不忘初心”精神的理解,5月29日下午,王东海院长在401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同学上“坚毅、共情、任务驱动——对落实‘不忘初心’的再认识”为主题的思政课。王东海院长重点阐述了对落实“不忘初心”的再认识。
    王东海院长就“初心、砥砺、前行”三个关键词分别展开论述。只有不忘记自己的最初发心,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善始善终。而初心、砥砺的深刻内涵就是坚毅,我们要常持有的坚毅的目标。接下来,王院长结合我院考研情况进行了对两个基本点的解释。两个基本点:一是对应“初心”,即我们长期的坚定目标。在大学阶段,我们可以将读研作为初心。这个时代仍是“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考研是知识改变命运的最后一次机会。同时,考研可以开拓年轻人的眼界;二是对应“砥砺”。砥砺前行要以共情为保障,共情是对他人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要注重磨炼和启发自己。
    最后,王院长总结到:初心、砥砺的落实就是“任务启动”。要注意“规划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把握核心任务,驱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要认准目标,奋力攻坚,达成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这样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王东海院长的思政课,阐述了初心与砥砺的意义。让同学们在确立未来奋斗目标的同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初心”的含义。(撰稿:梁玉绂 李思瑜)


         







上一条:我院举行“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下一条: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向我院致《感谢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