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质量月”专题讲座活动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6:0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我院在401报告厅开展“质量月”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东海教授主讲。党总支书记高明福、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王东海教授以《做好大学规划,突破专业瓶颈,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为题从四个方面对不同年级、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学生进行了全面学习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一是国教院大家庭的精神内涵是什么?--“中外融通,和而不同”。在此背景下要努力掌握“外向”型差别化知识与技能。二是四年来谁会伴你成长?--国教院有一支国际化背景的教师队伍。在此背景下要掌握与老师主动沟通的方法。三是四年来你将如何成长?--“小班化·精英式”培养模式。在此背景下,要勇于“走下山”、“走出缺少竞争标杆的舒适区”,与其他学院师生交流。四是四年来你要抓住哪几个关键?--做好大学规划。专业学习要将知识、方法、视野融汇在一起,培养批判思维,并以读研深造拉动学习,以此体现对“迷恋手机”“沉迷游戏”“外界诱惑”“懒惰无毅力”四大顽疾的挤出效应。

专题讲座后,王东海教授还专门针对大四学生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教育“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学院进一步加强了教学管理,打造了高效课堂,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了全院师生讲好质量故事、宣传好质量品牌,树立好质量形象的意识。(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刘颖 审核:王东海 )


上一条:我院学生会举行18级纳新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级见习动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