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举行吕雪虹教授敦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7年06月27日 17:21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625日下午,我院于地理楼218教室举行了吕雪虹教授的敦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本次仪式面向我院全体中国学生,由我院院长胡晓清教授主持,陈明、檀晶等四位老师参加。报告伊始,胡晓清院长先向大家介绍了吕教授,展示了由校长批准的吕教授敦聘证书,并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吕教授进行报告活动,吕教授由自己生活中感受到的中美文化差异引出文化主题,并从文化的定义、文化语言与汉语教学的关系、汉语教师的必要条件等几个方面为我院师生进行报告。吕教授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活跃。最后的互动环节中,老师同学们积极提问,吕教授认真解答,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体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让同学们深知学习中华文化、跨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且还从学生们的需求出发,为他们将来的出国深造提出专业建议。(撰稿:岳辉 张怡萍)

上一条:我院在莱芜组织开展招生宣传和筹建优秀生源基地活动
下一条:香港城市大学刘美君教授来国际教育学院讲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