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汉教本1401班获评2015-2016年度“校优良学风班”

发表日期:2017年01月10日 11:43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在近期我校2015-2016学年度“优良学风班”评选中,我院汉教本1401班获得“校优良学风班”奖。这是我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首个重要的班级荣誉奖。

    2014年9月,怀着青春的梦想,带着未来的希望,30颗火热的心从此深深凝聚,30份真挚的情从此慢慢渗透,组成了一个美好的大家庭——汉教本1401班。

    在班主任韩淑红老师的带领及班委们的齐心协助、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和努力下,汉教本1401班圆满完成了学校以及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举办了多种多样的班级活动,获得众多好评。在不断的探索、反思和沉淀中形成了以“昂扬奋进、团结互助、健康乐观”的优良班风。

    回顾过去的一年,班级同学互帮互助,合作竞争,班委同学各司其职、为同学服务,使他们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文体活动上都表现突出,在各项活动中大放异彩,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专业学习方面,凭借良好的班风学风,汉教本1401班英语四级以83.33%的一次通过率居全校榜首,另有多名同学通过了英语六级。大学生英语竞赛中,两人斩获全国二等奖。此外,在学校创新课题申报中,1401班的21名同学获批了16个项目课题,课题获批率达53%。

    为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1401班听取知名专家学者报告达14场。

     同时,1401班积极参与学校的“游艺宫”、 “健身操比赛”、 “田径运动会”以及学院的各项文体活动。在我院举办的首届“鲁大梦 世界情”世界文化日主题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服务、默契配合,为此次大型活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今年暑期的专业见习中,同学们亲临教学课堂,亲历教学过程,完成了观摩、听课、备课、组织教学活动、课后辅导等任务,促进了自身职业身份角色的转变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在我院“2016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比赛”中,同学们更是凭借仪表端庄、教态大方,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和教学环节完整流畅,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他们将教学理论运用到实际,在教学方法、教师基本功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社会实践方面,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与职业创业有关的大学生竞赛,获得了多项荣誉,并得到社会、学校的好评,同时提升了自身的素质与实践能力,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

    2016年7月,汉教本1401班的4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国赛铜奖1项,省赛金奖1项、银奖1项。其中获国赛铜奖的《“网——桥”语言文化传播项目》是迄今为止,我校取得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最佳成绩。

 

    学习之余,大部分同学还积极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并获得了多个活动证书及荣誉称号。另外,班级也培养出了校学生会、学院学生会、社团干部等多名优秀学生。

    汉教本1401班全体同学在不同的舞台上展示出了独特风采,秀出了学院第一届本科班级应有的魅力。在学院领导的全程关怀、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同学们不断积累经验、探索创新,用饱满的热情和无悔的青春,取得了学院汉教本科专业的又一优秀的阶段性成果。

    学院自汉教本专业招生以来,学院领导谋划布局,狠抓教师教学能力,强化教师科研意识,持续推进学业导师制。同时,全体教师倾情奉献,始终贯彻“学在鲁大” 、“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目前,汉教本专业的人才培养已初见成效。

(撰稿:王惠   摄影:姜峰   审核:韩淑红)

上一条:我院在校“绿化卫生”活动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第三届中韩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