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徐晶凝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6年12月05日 10:0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日,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徐晶凝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语法“学习档案”测量法的教师行动研究》的报告。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徐教授开始讲授前,首先为师生讲解了“教师行动研究”、“学习档案测量法”这两大专业术语。讲座从“为何语法课要改变测量方式、‘学习档案’测量的实施、教师行为研究的发现、反思”方面深入地解析。同时徐教授结合自己在北京大学开设语法选修课的经历,陈述了“学习档案测量法”的实施过程及反馈,与在座师生探讨了“测试”这一创新方式与教育的密切联系,明确指出教师“关注学生”改进教学方法的重要性。

   胡晓清院长作了最后总结,鼓励在座师生以徐晶凝教授为榜样,专注教学实践,不断探索、创新,并指明了此次报告对下学期即将实习的学生实施“方法先行”进行课程教学有切实的指导意义。(撰稿:王惠   摄影:姜峰  审核:韩淑红)

上一条:我院在第三届中韩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铜奖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校园寻宝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