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胡晓清教授应邀出席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7年05月10日 08:0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1755日,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并举办专业建设座谈会。我院院长胡晓清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座谈会并做主题发言。    

胡晓清教授在听取山东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理念、经验后,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目标与路径”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她建议以汉语国际教育的全球状况、国内外需求、学生需求为切入点,建议树立“以出口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观”,培养“应用型、多元化、跨文化”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而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实主要通过建立课内课外联动的教学体系来实现。每一门课程、每一项培养措施都对应着培养目标的一个方面,并不断根据行业需求变化来调整课程和培养过程。她与参会人员分享了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确立和路径选择的历程,希望兄弟院校相关专家、学者为本专业的发展献言献策,促进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来自山东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的院长、专家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上一条:我院举行吕雪虹教授敦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胡晓清教授出席“语言学与华语二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