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我院重视内涵发展,教研与科研协同共进

发表日期:2015年04月10日 10:1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我院长期以来重视学院内涵建设。新学期伊始,围绕应用型、跨文化、多元化中外人才培养这一主线,着眼于教师综合执教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提出教研与科研协同共进模式,并制定了推进计划。  

按照计划,本学期学院通过“教学范例讨论”与“科研沙龙”两项主要形式,共计十余场活动来推进学院教研与科研协同共进。  

新学期第一次科研沙龙,由   胡晓清 教授、 陈明副 教授主讲。他们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国家级与教育部研究课题进行了介绍和阐释。 胡晓清 教授阐释了语料库的概况、特质、国别化语料库的必要性及发展模式,详细介绍了我院自建的国别化汉语中介语语料库,提出了“语料库群”的观点,展望了语料库建设的发展趋势与方向。同 时也和 老师们探讨了语料库资源的合理利用等。  

陈明副 教授从自身研究的敦煌石窟艺术说开,分析了敦煌壁画的特点及风俗,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  

讲座中,老师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本学期的其他教学科研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地进行中。

           

上一条:储诚志教授学术活动周圆满结束
下一条:硕士导师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