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一封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0年02月02日 16:5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范攻坚战正在打响。在这特殊时期,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向我院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切勿恐慌,正视疫情最新态势

我们要高度警惕病毒,把卫生健康放在第一位,防疫刻不容缓;另一方面要正视疫情最新发展态势,疫情可防可控,党和国家已经及时采取严密的防疫措施,众多医疗专家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2.理性宣传,不造谣信谣传谣

面对疫情蔓延和防控情况,应该关注官方媒体报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理性思考的大学生;积极学习掌握防疫知识,主动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预防技能,携手共抗疫情。

3.注意个人卫生,提高个人防范意识

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寒假及春节期间,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注意规律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肥皂/洗手液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每次洗手至少20秒。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4.如实上报个人信息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如不幸出现以上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避免心存侥幸,延误病情。应当服从当地政府、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及学校的指挥和安排,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治疗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学校对疫情的管理工作。

5.服从学校安排坚决不提前返校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需要,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按照上级通知执行。

“同学们的自我保护以及配合与理解”就是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的一份力,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攻坚克难,“一切行动听指挥”,打赢这场疫情防范的攻坚战!

除此之外,假期期间、特别是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外出时期,同学们也要自觉学习,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最后,祝愿大家平安健康,新春快乐!

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鲁东大学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
下一条:全球语境下的汉语教学与研究国际论坛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