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3届留学生本科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24日 20:4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4日,我院举办了2023届汉语言文学专业留学生本科论文答辩会。共有来自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法国等国家的17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为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及早启动论文答辩相关准备工作。本学期预毕业的17名留学生经过了确定选题、论文书写、论文修改、导师审核、定稿提交、学院查重等多个步骤。最终,在答辩委员会委员严格审核后,17名学生均获得答辩资格。

根据学校及学院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本次答辩采用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答辩过程中,留学生首先陈述了各自论文的主要内容、研究的创新之处和不足之处。然后答辩委员就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留学生现场作答。最后就论文存在的问题,答辩委员提出修改要求并给予修改意见。在答辩的最后环节中,答辩委员根据学生论文的完成度和答辩情况进行组内商讨,评定答辩成绩,完成答辩表决。最终16名同学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留学生答辩现场

答辩一组教师合影

答辩二组师生合影

答辩三组师生合影

本次答辩工作组织有序,流程规范,彰显了我院一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学生们质量良好的论文以及答辩中清楚、准确的回答展现了我院一向优良的教学成果。学院将继续秉持“提升教育水平,严把论文质量”的理念,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的留学生教育教学,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国际人才。

(撰稿:郑安然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2023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2023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