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3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收官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22日 19:2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1日,我院举办了2023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主席由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永娜教授担任,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王东海教授、张颖慧教授、王宜广副教授、焉德才副教授任答辩委员,李璐溪博士任答辩秘书。本次答辩会的答辩成员分别是来自俄罗斯“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索菲亚、塔西亚以及韩国留学生金娥荣,3名学生的研究生导师以及2022级全体留学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答辩会由王永娜教授主持。




3位研究生导师首先就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论文写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金娥荣、索菲亚、塔西亚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学术和应用价值、不足之处等方面分别做了报告。答辩委员会成员就论文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进行了提问,3名同学均正确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最后,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三名留学生研究生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表决,认为三篇论文均达到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水平,决定通过金娥荣、索菲亚、塔西亚三位同学的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至此,国际教育学院2023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收官。




长期以来,学院狠抓国际学生的教学和论文写作工作,确保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近年来由于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存在较多问题,但学生和导师仍然能够克服诸多困难,积极沟通、严格对待,认真完成最后的论文写作工作。王东海院长强调,学院将进一步严抓国际学生毕业论文,提升写作规范和学术含量,促进学院学科建设的内涵式发展。




(撰稿:李璐溪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2023届留学生本科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鲁东大学2023年“农行杯”田径运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