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校长纪洪芳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11日 08:5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副校长纪洪芳教授为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纪洪芳以《重温鎏金岁月 传承鲁大精神——成为新时代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中的国际化、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中的国际化、鲁东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中的国际化、鲁东大学发展史中的国际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国际化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引领学生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领会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

纪洪芳副校长以时间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绩,并联系学生专业实际,解读了党的二十大赋予国际中文教育的新使命。她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宗旨和初心为出发点,深刻分析了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状况,并结合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这一目标,以鲁东大学孔子学院(汉语中心)建设为例,提出新时代国际中文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她指出,作为一名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学生,应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跨学科素养,具备忠诚担当、文化自信,拥有外交智慧,同时掌握媒介语,这样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她勉励同学们要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肩负起向海外传播中华文明的神圣使命,传承一代代鲁大人延续下来的精神,扎实践行“严谨、精益、卓越”的鲁大质量文化,成为新时代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纪洪芳副校长结合立德树人与学生需求,用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准确把握新思想,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政治品格、思想认识和对专业内涵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地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崔莉 审核:王选耀)


 

上一条:有组织科研开新花
下一条:暨南大学博导郭熙教授应邀来国际教育学院做学术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