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9:0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2021级新生军训顺利进行,通过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学习,让学生了解掌握基本军事知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提高综合素质。

学院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军训前期,召开了军训筹备动员会议,要求军训工作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军训由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学习两部分组成。在军事训练中,重点进行了队列训练、整理内务等内容,包括训练军姿、整理着装、脱帽带帽、停止间转法、整齐报数、齐步行进、正步行进学习《内务条令》,规范新生行为准则,从点滴入手抓好新生养成教育,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同学们态度端正、勤学苦练,认真学习训练科目的各个操作环节军事理论学习中,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思政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等。通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优秀影片《八佰》片段,直观感受革命先辈、爱国人士热爱祖国、维护国家民族尊严的伟大精神,从而引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共鸣;通过学习我国国防发展历程、观看国防系列短片《国防的目的》,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通过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学习防疫常识、防火常识、防溺水知识、防诈骗常识、饮食安全等多方面安全常识通过分享抗疫期间见闻感受观看宣讲片《新课堂·健康校园》,提高学生的防疫意识,进一步认识国家制度、体制优势,培育学生爱国感恩情怀,做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参训新生表示,一身靓丽的迷彩装,有如五线谱上跳动的旋律,演奏着属于当代大学生的精彩虽然军训生活很苦,但增强了新生们坚韧不拔、保卫祖国的意识,培养了新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作为新时代鲁大人,要继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精神,强化自身本领,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撰稿:聂诗雨 摄影:常宇昂 审核:张维华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部署节假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院班子成员心系新生、走访新生宿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