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动员会

发表日期:2020年01月13日 15:4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明确专业实习的意义,确保下学期汉语国际教育2017级学生的专业实习顺利开展,1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分管教学副院长毛嘉宾、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韩淑红、团总支副书记吕阳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系主任韩淑红老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和副院长毛嘉宾做了实习动员。毛院长向大家阐明了实习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此次实习。要时刻牢记自己所代表的是一个中国人的形象、鲁大人的形象、国教人的形象,树立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毛院长还告诉大家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学院反馈,学院是大家坚实的后盾!王书记向大家强调了实习期间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要维护国家的尊严和荣誉,并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最后,辅导员吕阳老师强调实习过程中要合理规划好时间,提前为考研做准备。

毕业实习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检验本科前期教学成果的试金石。专业实习可有效提高学生独立解决教学中各种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

我院历来重视专业实习工作,从实习方案、实习安排、实习基地建立等多方面严格把关,认真落实,确保实效。目前,学院已经开辟了包括美国、韩国、泰国、北京、青岛、济南在内的国内实习就业基地17个,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实习、就业选择。

本次专业实习动员大会,不仅有助于加深我院2017级学子对实习工作的理性认识,更为接下来的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相信2017级学生在接下来的专业实习中定能有所收获,达到预期实习目标!(撰稿:姚孟鸢 李帆)

 

上一条:我院开设“每日防疫”微课堂
下一条:我院各班级顺利召开寒假安全主题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