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光辉的岁月”政治理论学习班会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4:0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感受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我院于北14教学楼B40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光辉的历程”的政治理论学习班会。本次班会由2018级李泽坤同学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及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更对我们国家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我们大学生成长成才、筑牢爱国爱党之魂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伟大的革命思想,还采用了问答和互动讨论等方式让同学们谈谈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的认识。在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国当今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面对如今复杂多变的世界格局,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党的光荣使命,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应向党靠拢,将自身价值在这样伟大的历史浪潮中实现。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本次班会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姚依鹏、安蕊;摄影:姚依鹏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国际学院来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院开展爱国主义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