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鲁东大学国际生赴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体验中医药文化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12日 09:1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使国际生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国际生感悟中国医药的文化底蕴。7月11日下午,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俄罗斯和韩国安山大学近50名国际生赴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这也是学院“创建三十年系列活动”之一。

国际生分为两组,轮流进行展厅参观学习和拓片制作实践。

中医药反映了中华民族对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认识,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和独特理论及技术方法的医药学体系。

在展厅参观学习中,通过讲解员讲解,国际生依次参观了中国药史馆和中药专题馆。按照历史发展进程介绍了中国医药学的发展历程,先后参观体验了中医理论、针灸推拿、中医炮制等展区,对于中医药文化的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拓片是记录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在拓片制作过程中,国际生们进行了拓片鉴赏,由专业老师进行拓片操作示范,并在指导下实践制作了瓦当拓片艺术作品。

此次博物馆之行不仅向国际生展示了我国悠久的中医药历史文化,增加了国际生对中国医学文化体系的兴趣与热爱,有助于开拓他们的学习视域,拓展来华学习的知识面;有助于提高国际生文化素养、个人修养和汉语交际能力;有助于中国医学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这次国际生医学文化实践与体验活动得到国际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 孙彩惠  审核 高明福)

上一条:我院召开17级中国本科生暑期专业集中见习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总结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