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国教携手一路行,共建环保地球村”中外环保手工大赛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29日 08:3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倡导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循环利用是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要求”的绿色发展观,增强大学生环保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近日,我院于北区14号楼401报告厅举办了以“国教携手一路行,共建环保地球村”为主题的环保手工大赛。系主任韩淑红老师及辅导员吕阳老师出席本次比赛,2015级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我院中外学生积极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包括国际学生在内的40余名选手参加,共诞生了10件优秀作品。在比赛现场,选手通过自己准备的PPT和视频材料向大家介绍作品的制作过程。这些环保手工艺品的原料都选自废弃材料,同学们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让这些本该被遗弃的废品焕发出全新的光彩。评委嘉宾从作品的“环保性”、“创新性”、“美观性”和“实用性”四个方面进行了考量和评判。其中俄罗斯选手林娜、安德烈制作的“僧与塔”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地球日”和“烧烤旺仔哥”两个作品荣获第二名,“星夜观影”“微微星光”和“家用投影仪”三个作品荣获三等奖。俄罗斯学生蒂娜以其作品“地球日”为依托,现场发表演讲,深情呼吁人类保护地球,不要让地球为人类流下红色的眼泪。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中外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渗透环保理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艺术风采,有利于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进而为创建绿色中国、美丽中国增添力量。(撰稿:夏繁 摄影:李梦瑶)

上一条:我院赴山东师范大学实习基地进行中期检查
下一条:我院在校读书节中荣获“十大读书明星集体”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