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新时代 五洲情”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10日 08:31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27日晚,由我院主办的2018“新时代 五洲情”迎新晚会在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喜迎新年。新建的鲁东大学国际学生民俗文化体验基地威海金麦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红、部分新闻媒体以及学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晚会。

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晚会的表演。晚会节奏紧凑、组织有序,节目精彩纷呈、夺人眼球。一群热情洋溢的泰国学生带来的《泰东北 六月节》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蒙古、加蓬、越南等国家的学生带来了本国特色的歌曲,无国界的音乐感染了全场观众。同台演出的中国小朋友更给节目增添了几多温馨。来自中国、新西兰、韩国等国的中外学生展示了充满特色的舞蹈,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法国学生的吉他弹唱、埃及等国学生带来的《太极扇》、中国学生表演的相声《报菜名》,使中外观众体验到了文化交融的魅力。伴随着窗外的漫天雪花,俄罗斯学生的合唱歌曲《Christmas》提前让大家感受到了圣诞节的气氛。最后一首大合唱《我相信》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精彩的晚会群情激昂、掌声雷动,倾情的表演、美好的歌声仿佛一直回荡在整个会场,台上台下共同打造了这个流光溢彩的夜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院一直把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作为党建工作着力点,以“中外融通、和而不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和“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聚人”的理念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中外学生迎新晚会也已经成为展示我校国际学生教学成果、展示中外学生风采的品牌校园活动,成为一道舞动的彩虹,见证了我校不断成长和壮大的国际化教育教学发展历程,也成为国际教育学院党建工作的“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亮点之一。(撰稿:刘颖)

上一条: 我院张贴“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宣传画
下一条:我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政治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