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全球语境下的汉语教学与研究国际论坛”

发表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5:5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626日,我院主办的“全球语境下的汉语教学与研究国际论坛”在401报告厅开幕。来自美国、韩国、中国台湾和大陆的五位学者做了主题报告。副校长亢世勇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省内高校及我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学院院长胡晓清教授主持。来自台湾88岁高龄的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理事长董鹏程先生做了题为《全球化时代的华语文教育展望》主题报告,分析全球华语文教育的背景及现状,介绍了台湾地区华语文教育的发展历程,对世界华语文教育提出了展望与建议。董先生致力于推进两岸华语文教育合作,开创此项事业的新境界;韩国仁德大学教授吴富尹做了题为《韩国汉语教育新趋势》的报告,介绍了由他开创的适应韩国汉语需求的CS汉语服务教育,探讨了适应行业标准的汉语教学改革理念,提出了新的汉语教育趋势;华侨大学华文教育院胡建刚做了题为《基于智慧教学案例库的境内外汉硕实践能力培养探索》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他阐述了针对汉硕实践能力培养的新模式进行了解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中文部主任吕雪虹博士在《变化中的美国汉语教学与研究》主题报告中,介绍了美国汉语教学的历史发展与新形势,对中华文化教学与传播做了详细的阐释;华侨大学贾益民教授在《全球化语境的华文教育》主题报告中,从全球化推及全球化语境,并对全球化语境下的华文教育做了分析与展望,提出建立“全球华文教育责任共同体”的构想。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引起现场师生的深深共鸣,大家积极与专家互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本次论坛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成效。

本次国际学术论坛是在中华语言文化传播大背景下开展的,对于深入了解目前全球汉语教学与研究新动向,新情况,对于促进国别化汉语教学与研究,认识和了解“三国两地”汉语教学特点,提高汉语教学的针对性,提高全球语境下大华语教育研究的能力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撰稿:毛嘉宾 摄影:姜峰 审核:胡晓清)

          

 

 

上一条:我院召开专业暑期见习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7级英语配音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