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收听收看慕课感想

发表日期:2018年04月25日 15:1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高教处《关于收听收看慕课专题新闻系列报道的通知》的要求,我院师生根据学校安排积极收听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华社通稿关于慕课专题的新闻系列报道。通过这次慕课专题的收看学习,我院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慕课的基本内涵,学习收获良多。

师生们了解到慕课是一种崭新的教学模式,具有较完善的课堂结构和全新的授课方式。慕课将知识传授的过程从课堂上放到教室外,打破了传统课堂先教后练、课内讲授课外练习的传统学习模式,从以教师为中心真正地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增加了教室与学生之间更为多样化的互动形式,创造了让学生对自己学习负责的环境,真正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慕课教学要求教师准备精简且丰富的教学内容,注重师生间互相交流探讨;与传统的教学模式相比,慕课教学既要做到形式多样又要做到深入浅出,教师的设计要符合学生的学习特点,加强创新性和实践性。

慕课可为教师和学生搭建更好的教学平台,有利于将线下线上学习有机结合,便于学生提前熟知课上内容,利于教师在课上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性,充分利用好课堂平台,在学生通过慕课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开展好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提高教学效果。

我院师生高度重视慕课教学的学习,我院积极组织了学生和教师于4月17日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华社通稿关于慕课专题的新闻系列报道。整个过程中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边收看边讨论。教师们集思广益,为以后的教学有效使用先进的教学模式做好相关准备,以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慕课学习的巨大优势,对将来所拥有的慕课学习资源怀有极大的期待。

 

上一条:我院深入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兰州大学郑炳林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