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赴国家汉办、汉考国际开展调研

发表日期:2018年04月09日 16:2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18330日,我院院长胡晓清教授应邀参加国家汉办、汉考国际举办的“考教结合专题研讨会”并做报告。同时,利用会议间隙,对汉办、汉考国际开展对上问策调研。

调研中,胡晓清教授详细了解了国家有关汉语国际推广的有关政策,对汉语国际教育、孔子学院建设、国际学生教学资源开发、科研项目的设立与申报、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的运行等进行了针对性问询。调研发现,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孔子学院总部日益重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学生的招收和培养,也加大资金力度吸纳更多国际学生在中国进行学历教育。同时,教学与研究并重、考教结合的理念对汉语教学日益产生了极大影响。另外,信息化技术的使用也是未来国际学生教育的有力抓手。

本次对上问策调研将有效指导我院国际学生培养工作的开展,对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和硕士的发展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全香兰博士负责课题《汉字传播史》韩文译本正式出版
下一条:我院高明福书记赴烟台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学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