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和”茶学社参加韩国茶礼观摩

发表日期:2018年03月17日 11:3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我院“和”茶学社有幸收到来自金福茶书院的茶人王巍老师和胡冰老师的邀请,前往莱山区观摩学习了浙江大学茶文化博士、韩国茶文化大使姜美爱老师的韩国茶礼课。

茶礼课上,姜老师亲自表演示范了韩国茶礼中的行茶,讲解了韩国茶礼中行茶者和客人的规范坐姿,并向学习者介绍茶席上各个茶具的摆放顺序及所蕴含的意义。随后,姜老师向学习者们讲解了其所研习的茶道——正念茶道。

正念,姜老师认为就是不忘初心,不忘良心,记忆初心。正念茶道的核心为“止、观、行”,冥想止思,扩张智慧,顺其自然。正念茶道要求学习正心,是一种精神修行,最终目的是回归本性。

茶道无国界。无论是在对于本心的探求还是对于生命的敬畏,不同文化的茶道都是一样的。相信经过这次的观摩,“和”茶学社的小茶友们会对“融会贯通,和而不同”有了更深的体会。(撰稿:李超 审稿:檀晶)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三下乡”社会实践获奖
下一条:我院召开助班制推进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