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助班制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18年03月16日 15:0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二年级学生召开了助班制推进会议。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班主任老师和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班主任马金亮老师主持,系主任韩淑红老师对助班制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对上学期16级学生助班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会上强调了助班制对学生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学生助班期间既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还需学会灵活变通,提高创新意识和自身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我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将其作为应用性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目前贯穿整个培养过程的实践教学推进良好。本学期,大三学生已分赴国内外11个实习基地开展一学期的专业实习,大二学生继一年级分散见习之后,开始进行助班及兴趣小组负责制,锻炼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助班制度是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一大亮点。学生通过担任助理班主任,参与国际学生的班级管理,组织中外学生开展兴趣活动等形式,可有效提高学生自身专业实践能力和组织管理国际生班级的水平,为下一步专业见习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撰稿:卞亚琪 审核:韩淑红)

 

上一条:我院“和”茶学社参加韩国茶礼观摩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年教工二级教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