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校园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14年03月31日 08:5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下发《关于表彰2012—2013年度校园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的通报》中,我院因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突出,又一次获得“校园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身处国际教育学院这个特殊的环境中,面对外国留学生国别多、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复杂等众多问题,我院始终把“维稳” 作为平安校园综合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完善安全教育制度、制定安全教育方案、教工岗前安全培训、留学生安全教育、消防演习、院、处、后勤部门三级联动等多种手段,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到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把握其思想动态,把不稳定苗头消灭在萌芽,解决在校内。面对校园综合治理的出现的新困难、新挑战,学院主动适应校园综合治理新情况、新特点,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确保稳定”的工作方针,主动预防,建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中国际化色彩最明显的这一区域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著名对外汉语研究专家张博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下一条:正风气 聚合力: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