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李璐溪

发表日期:2023年01月11日 12:1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李璐溪,女,1993年生,山东淄博人,毕业于南开大学,文学博士,师从周荐先生,研究方向为词汇学、词典学。2022年7月入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工作,现为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讲师。邮箱:lucy18364191525lk@163.com

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

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百年来欧美外来词语的全息语料库建设与‘汉语化’机制研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交媒体时代的基督教传播与社会治理研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晚清传教士文献的汉语外来词本土化历史研究”。

近年来发表论文如下:

1.《济南市商户叫卖语言使用调查》发表于《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商务印书馆2018),第二作者;

2.《关联视域下歇后语语义结构及语境互动》发表于《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0第2期,独作。

3.《“语”“词”分合对立观刍议》发表于《汉字文化》,2020第13期,独作。

4.《实锤:追求真相的正能量呼唤》发表于《语言文字报》,2020-09-30,独作。

5.《助推中华语文统一发展的螺旋桨——评<汉语词汇和语文辞书问题探论>》发表于《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第3期,独作。

6.《漫谈汉语词汇研究的理论和方法——周荐先生答客问》发表于《鲁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第4期,第二作者。

7.《现代汉字构形模式及在本土识字教学中的方法侧重》发表于《临沂大学学报》,2021第4期,独作。

8.《拼音缩写:网络空间中的另类语言表征》发表于《语文建设》,2021第17期,独作。

9.《基督教词汇的本土化及背后的策略考虑——以马礼逊<英华字典>为切入点》发表于《辞书研究》,2021第5期,独作。

主讲课程:汉语视听说;语言学概论

上一条:乔国恒
下一条:毛嘉宾 副教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